温家宝向河海大学题字赠书(图)

2013年11月22日15:03  中国江苏网
温家宝向河海大学赠书 温家宝向河海大学赠书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钱恂熊 记者 刘北洋) 温家宝同志近日将今年10月31日出版的《温家宝谈教育》一书亲笔题字后,分别赠予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和校长徐辉,表达了对学校的关爱之情。朱拓书记和徐辉校长联名致信温家宝同志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温家宝谈教育》一书中以《献身、求实、负责》为题,收录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同志于2005年10月23日视察河海大学时,在图书馆前广场上向上千名师生发表的讲话。温总理在讲话中强调了水电资源开发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为中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向广大师生提出了“献身、求实、负责”的要求,并引经据典地阐述了6个字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学校建校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校培养更多的水利专家和杰出人才为人民造福。温总理的讲话给学校和全校师生以极大鼓舞。2009年5月3日,温总理在视察清华大学时谈到,自己讲得最好的演讲有两次,其中一次就是在河海大学的讲话。

  多年来,河海大学十分注重将“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贯穿于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中,组织每届新生聆听温总理的讲话录音,温总理的讲话已经成为河海师生及广大校友宝贵的精神财富。

(原标题:温家宝同志向河海大学赠书 表达对学校关爱之情)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恒大里皮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